【诗歌】2010年诗选《泡温泉,我赤身裸体以及其它》

◇5.泡温泉,我赤身裸体以及其它

 

罗少杰/文

当历史只是传说,人物仅是符号

生命便是一种时间里的幻影

 

公元747年,长安“华清池”

我追溯年代,经过王朝的侧影

轻易地错过故事,只远远看了结局

 

一千多年前的风流韵事    停在岁月

情节凄美,过程迷人

 

温泉以其缠绵的内质融入历史

渗入一个最强大的集权统治的中心

但这些都交给历史和历史学家吧

 

今晚我赤身裸体进入温泉

没有贵妃的气息,没有王朝的兴衰

睁眼闭眼都沾着泥土的芳香

 

和小民的心情,就如你

芳龄十八,落落大方献身于水

包括水之外的人生:望妃子之影

 

承受了身体之重和生命之轻

承受了时代的枷锁以及精神的自由

 

就让水说,把一切交给水

滚烫、炽热,无孔不入的泉水

做为介质,做为上善之善

做水式的审判,在水里

 

清洗肌肤,清洗灵魂和其它

我赤身裸体虔诚在水中

入水、拥水、泡水,与水浑然一体

与水缠绵悱恻,并寄水深情

 

时间:2010年1月20日  晚上

地点:丰顺汤南永康温泉城

人物:山野之骄子和其他

 

而历史传说只在历史,符号不是人物

我一厢情愿地入水,并忽略了我

那些存在、经过、激情和水式

 

宁静、丰满,讲述的夜晚空洞

只对水说,放弃了因袭

挥一挥手中的后尘,事态就这样

 

我和温泉炽热、缠绵

浪漫得很完美

 

2010年1月21日下午

评论

© 山野之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