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散文】不平人世中小民的苦难生活遭遇

     今天是个晴朗的天气,我早上七点多就起来,打开窗帘能看到朝阳照在广阔的海面上,波浪被染了一层金光……这样的景色真美,海风吹来,让我感到春天的暖和舒适。今天是星期一,休息了两天又开始要工作了。我起来吃早餐,然后坐车回单位,我的摩托车放在我同事家里,回单位和他一起回,刚出了门就遇到交警,我载我同事,他不喜欢戴头盔就被罚了两百元。一路来,我们都心情不好,毕竟两百块钱对我们教书的来说是太难赚了,我们工资才8百块,要4分之1的工资。真是感觉很冤……但又无可奈何!
         我们怀着无可奈何的心情回校,继续上课开会,想着这个不平的社会。下午我三点上课,下课后开会到6点,我同事5点45分说要回家,因为心情不好吧。开我的车回去,我和同事在学校吃饭,饭后散步在乡间的小路,还在聊着我们低得可怜的工资,七点的时候,手机响起,同事就说车被人偷去了,到家还不到10分钟,还是放在自己家的门口……我同事在电话里说的声音都变了!
         我感觉到十分的悲哀,做为老师,真是悲哀!
         一天之内,早上遇到兵,下午遇到贼,在这个社会做一个良民确实不容易。我同事一个月7百块钱左右,我的摩托车7千多块,他要全部的工资才能换这辆破车,我的工资8百块左右,也要差不多一年的全部工资才能买到。我感觉像我们类人,永远也没有自己的生活,生活永远在别人手里,任何一个小偷就能够左右你的日子……
        劳拉索说:你别人选择。西方哲学家又说:生活在别处。我感觉自己真像卡夫卡《城堡》中的主人“K”,永远也无法知道明天在那里,今天在何方,每时每刻都只能做无畏的等待,既不知道要等待什么,也不知道为什么等待,人低微连自己也看不到自己!
         我感觉十分迷惘……

评论

© 山野之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